团月团

缘更耶!
乙女,饭饭!
最近在上头小排球……

【HQ!!|排乙 】小猫向你发出了贴贴邀请(1)

  原创女主

  all向但不喜一见钟情梗

  大概是大长篇(因为都爱)

  章均2k+!!

  OOC⚠️(原著人物有很多个人理解

  高光属于古馆老师!!

  传送门🚪:猫猫向你发出贴贴邀请(2) 

  

  世界上有比小猫还要生来就会讨人喜爱的生命吗?

  即使是再冷漠无情的家伙,就算说不上喜欢猫,也绝对说不出一句一点也不可爱。

  

  时而靠近,时而远离;

  最反复无常,最擅长玩弄人心。

     

  

  01

  

  高三开学一个月,夜久卫辅那就空了一个月的右前座突然迎来了主人。幸运的是,那是一个笑眯眯好脾气的天生乖巧模样的女生。

  

  站在讲台上的女生熟练且中规中矩地自我介绍后,向来严厉到有些不近人情的班主任一改不由分说的强势模样,贴心地询问她的选座意愿。

  藤原夜很轻松地表示任老师安排,明明也没有说出什么讨喜话,却让班主任这个小老头笑地像极了盛开的菊花。

  

  最近刚看了一本心理分析书的夜久卫辅,带着对陌生事物的好奇,尝试解释。


  大概是眼睛和笑容吧,他想。

  天生会笑的眼睛只是把目光投到人身上,便让人措手不及。

  嘴角似乎一直是上扬的,尽管弧度不大,也分不清是天生模样还是向来爱笑,但让被注视的人感觉就像金色的阳光在身上跳跃,受感染般下意识生出笑意。

  

  新同学轻巧地走到他的斜前方随意坐下,礼貌地冲好奇望过来的同桌弯了下眉眼便收回目光,大方利落的同时又有几分疏离。

  课堂还要继续。

  所以那些大量的目光散得七七八八后,藤原夜松了下挺直的脊背,有些懒散地微伸胳膊,完成了个小小的懒腰。

  

  僵硬的身体稍微舒展便让人浑身舒畅,心满意足的气泡从心底咕噜噜冒出头来,她也忍不住眯起双眼享受这解放的片刻——上扬的嘴角却被刻意抿起。

  

  夜久只是不经意地偏头,便撞进了这样一副隐晦的享受姿态里。

  原来是猫猫啊,他想。

  还是一只避开视线、悄悄梳理毛发,舒服到每根毛都顺伏下来,还要极力掩盖的小猫。


  被暗地盖章为小猫的家伙没有察觉到那并不强烈的目光,只是直觉一颤。


  藤原夜托腮听着老师语调平平地念着国语课本的内容,有一搭没一搭地随意敲击着脸侧。

  下课后估计很难享受这样宁静的氛围了,她说不上是抱怨地想。

  “藤原同学,你的名字是哪个字啊?”

  “你怎么现在才来呀?不担心学习波动吗!”

  “你是东京的吗?”

  “自我介绍好短!好想多了解了解你呐~”

  ……


  果不其然,藤原夜被善意的好奇抱了个满怀。


  她看向每个提问者的方向做出简短但语气认真的回答:

  “这样写的。”

  “因为父母工作,家庭搬迁。学习还好。”

  “原先在宫城,但老家在东京。”

  “还有很久时间做同学,慢慢认识吧。” 

  ……

  

  虽然好奇但不会像热情的女孩们围上去的男生们默默感叹,好敏锐,尽管没有明媚的外表看上去开朗,意外的认真却又添了几分捉摸不透的神秘感。

  

  藤原夜就这样,看似来者不拒地笑脸相待,却又始终把握着相处间疏离的分度——被第一印象带跑的搭话者往往忽略了这点。

  当然,因为无聊和好奇,一直扮演着旁观者的夜久卫辅凭借天生的心细,自然不会错过。

  

  慢热型,还是压根不打算交心?

  夜久决定打住飘远的思绪,这种建立在不熟知基础上的冒然猜测当然是在冒犯。

  

  夜久凭着座位优势,顺势地在交换信息环节里,紧跟着他同桌的脚步简单介绍了下自己。

  “藤原同学你好,我叫夜久卫辅,是排球社团的一员,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来观看我们的比赛。很高兴能和你成为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和我们说。”

  

  “……排球?”藤原夜的表情终于有了波动,像是终于拨动了齿轮的机器,整个人突然更加鲜活起来。“怎么哪都是……”

  声音很小,夜久卫辅只隐约听到疑似“排球”的嘟囔,便发现她的眼睛里漫起一阵古怪的情绪。


  小猫像是对反复的逗弄感到不满而羞恼,蔫吧地团成一团,又像是委屈样式的嗔怪。


  但是夜久直觉对方不会作出真正的回答,于是闭上嘴。

  又是谜题。

  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像是一个期待挖到刚被通知有宝藏的小孩。

  

  不凑巧的是,藤原夜的同桌是个即将参赛的艺术生,中午吃饭前便收拾完东西匆匆离校了。

  斜后座的夜久则因为其靠谱程度以及责任感,被老师叮嘱帮助她熟悉班上日常学习任务以及班级事务。


  天生操心命的夜久便任劳任怨地成为专属小贴士,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每门科目作业类型、介绍班委以及社团。


  感谢夜久的社交能力,藤原夜对这个每次贴心地出现在需要他的时候,却不会多说废话,完美保持着她舒适的社交距离的同学很有好感。


  不过是不是对别人的情绪感知有点太敏感了?她每次刚呆滞住,疑惑还没凝成语句,夜久就姿态大方地冒出来。


  要是让夜久知道藤原这样的夸赞,对其实并不算擅长和异性打交道的他还是有些过誉了。

  先不说笑眯眯小猫长相自带的亲和力,就凭她没有多余情感的眼神,便能让在全班隐晦注视下有些别扭的相处,目的明确地转化为科普时间。

  再说敏感,或许是的,不过猫猫平静外表下一些小动作却不难被有心人注意且了解。


  “是的,这是音驹的传统。不过高三找主任说明情况,有可能通融。”夜久递给藤原夜一沓社团宣传单和一张申请表。


  “我知道了,辛苦夜久同学。”藤原夜接过想随意翻看——首张的“男子排球部经理招募”让她想翻动的动作一顿,抬眼朝夜久看去。


  夜久卫辅有些僵硬,但并没有躲避她的目光,若无其事地冲她点头,心里想的却是待会就去痛打某个新上任的部长。

  

  藤原夜再稍微翻看,发现其他宣传单都像是有人已经筛选过,按照高三适合度排序的。

她轻轻放下,再次抬起头望着夜久,认真地说:“真的感谢,你不用做这么多的,太贴心了。”

  从第一次帮助的真诚道谢,到一次又一次后的体贴行为,纵使藤原夜这种满不在乎的性格,也不能再理所当然地享受这种程度的照顾。


  “夜久同学,有什么很喜欢的吗?”藤原夜礼貌地打量观察着这个很阳光的少年。

  可别说排球,拜托。

  

  “唔……排球。”夜久卫辅稍作思考,便肯定地说出这个答案,“是要送我东西吗?不用,这是我该做的,你不嫌我乱操心就好了。 ”


  藤原夜有点无奈地撇了撇嘴,心里不好的预感果然成真了。

  真是又被排球笨蛋包围了,神啊。


  或许是好感度刷到了友情线以上,又或许只是对夜久的大致性格有了底,藤原夜没有再掩饰一些情绪的外露。

  

  夜久看着女孩一脸无奈,嘴角却忍不住上扬的样子,有些惊讶,直直撞进了她被真实笑意盛满的双眼。

  “藤原桑,怎么了吗?”


  “没什么啦,就是我有几个要好的朋友也是排球脑袋,有些亲切呢。”

  藤原夜像是想到了什么人,语气变得怀念而更亲切。

  


  “宫城那边的吗?希望以后有缘能在全国大赛遇见!”

  谈起排球,少年眼中的光芒突然变得格外闪耀,平和的语调也变得坚定而又力量。


  藤原夜怔了一下,露出第一个真挚到快要溢出的笑容,用力地点了点头:

  “一定会的!夜久君突然好耀眼,果然很喜欢排球啊。”


  夜久卫辅耳尖有些红,不知道是为了自己有些失控的情绪,又或者是女孩认真的笑意与话语。


  

  不管怎样,小猫终于开始朝他释放允许接近的信号了。

  

  

  

  

  作者碎碎念:

  垂直入坑小排球断粮后激情开坑了!!

  大概不是传统猫猫吧……(更多玩梗啦不要死抠猫猫哦亲亲)

  评论摩多摩多٩(*´◒`*)۶

  

评论(5)

热度(66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