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月团

缘更耶!
乙女,饭饭!
最近在上头小排球……

【HQ!!|排乙】小猫向你发出贴贴邀请(6)

     原创女主

  all向但不喜一见钟情梗

  大概是大长篇(因为都爱)

  章均2k+!!

  OOC⚠️(原著人物有很多个人理解

  高光属于古馆老师!!


  传送门🚪: 猫猫向你发出贴贴邀请(5) 

                     猫猫向你发出贴贴邀请(7) 

  

  世界上有比小猫还要生来就会讨人喜爱的生命吗?

  即使是再冷漠无情的家伙,就算说不上喜欢猫,也绝对说不出一句一点也不可爱。

  

  时而靠近,时而远离;

  最反复无常,最擅长玩弄人心。 

  

  

  

  06


  即使是一开始对经理可有可无的人,在发现训练变得更加高效、专注,也不由感叹藤原夜的个人能力和负责态度。

  不会被突发事件牵走心神,不会忽略健康和卫生管理,甚至心理压力都能被好好化解。


  因为藤原总有办法。


  天生就很高的路人缘,加上礼貌又可靠的待人方式,藤原夜不仅争取到了更高的学校拨款,与其他社团维系了良好关系,而且在一周内将所有部员的名字和脸一一记住后站上了食物链的顶端。


  硬是要说她哪里奇怪,大概是距离感?


  最靠谱的学姐,天生笑意的亲和力外表明明应该超好相处——但也不是说她不好说话……相反,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她很少直截了当地发表反对意见,却总能以迂回的方式达成想要的结果。

  更不是聊天废,因为无论你找出多么奇怪的话题,只要她想,你就不会感到尴尬和不适。

  明明是天生吸引力超高又相处起来很舒服的双商高类型,但是……


  果然,应该是那种即使再靠近,也有一种到不了她眼睛深处的无力感吧。


  不过这点往往不会被发现。

  因为总有些人天生喜欢拉开距离,也因为她在看向你时的认真无法作假。

  

  除了好奇心旺盛,还有贪心不安现状的人。


  藤原夜做完了今日队内比赛数据的整理,在猫又教练的帮助下对每个人的力量等身体素质进行了每周分析,长舒了一口气。


  懒懒地转动着手腕,她倚在长柱旁闭目养神,一阵风从敞开的大门遛进来,将她随手挽起来的头发旁漏出的碎发拂乱。


  不经意看过来的夜久卫辅的目光停滞,心也停跳了一拍。


  场馆里喧闹的声音似乎也消失在了风里。


  藤原夜的眉毛轻颤了一下,缓缓抬眼。

  这确实是堪当海报以及杂志封面的场景——眉眼可以被距离模糊,但气质不会。


  

  突然没有等到夜久回应的黑尾铁朗,转过身来便看到对方有些发怔的模样,又下意识顺着他的视线。


  黑尾知道藤原外型优越,却不是那种完美精致的面容,而是很有自己的味道。

  在这个日趋固化的美学认知时代,能够不被简单的词定义的风格却越来越少。

  

  人又总是向往未知与矛盾。


  黑尾铁朗有些复杂地看了眼仿佛被什么烫到,慌乱移开视线的夜久卫辅。

  “喂,夜久,太明显了。”


  

  也许还谈不上喜欢。

  但已被察觉到的强烈好感,在这样单纯又美好的青春年纪,是不需要太多的证明才能称作喜欢的。


  或许在他第一天突然兴起的观察开始,有些事情就已经注定。

  因为有些人啊,是不能被长久认真注视的。


  夜久卫辅其实也说不清这种情感到底是什么,也许是对突然停在他身侧的月光的挽留,也许只是一种对不属于任何人的美好的憧憬。


  他没有否认,也没有说什么。

  夜久卫辅不想惊动这一片刻,一出声就真的要恍然出梦。


  有些时候,无声这种最沉默的眷恋就已经是一种回答。


  夜久卫辅并没有打算刻意做些什么,但也没有遮掩的意图。

  在他没有看清自己的情感之前,他决心先跟着心走。


  

  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黑尾铁朗身为部长和朋友的时候同样也是绝对可靠的,他也习惯了多考虑一些的保护者位置。

  如果说夜久卫辅这种近水楼台的,虽然不一定先得月,但至少有迹可循。

  那么自幼一起长大的孤爪研磨,就真是让他一头雾水。


  研磨和平常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相反,藤原夜似乎在单方面规避和孤爪研磨的接触。


  原先他俩的接触也不多——黑尾过于恶趣味而被藤原因为太幼稚而拒绝非必要沟通,经常选择性无视他而故意和身旁的研磨问好。

  在默契的懒怠于繁冗的礼节,两人的称呼发展到了互喊“姓”,但也仅止于此。


  研磨本身就不是一个会主动搭话的人,而藤原夜虽然很会聊天,但无目的即被动社交。


  按理说这样两个怕麻烦的猫系生物,明明是第一时间达成了共识的友好关系,怎么突然间形势大变,还朝着不妙的方向?

  

  孤爪研磨一边喝水,一边看着脸色一变再变的黑尾,毫不费劲地就猜到了他的想法。


  矛盾的事情往往不是表面上的样子,而改变也不总是一件坏事。


  

  发生了什么其实不复杂。

  

  孤爪研磨能察觉到他与藤原有很多共同的特质,但是两人又表现得截然不同。

  虽然没到同一生命线上的两种可能性的程度,但是他确实萌生了想和藤原更深入地交流的念头。


  他自认为并没有用上算计的念头,只是试探地越过了两人未曾言明,但彼此约好了的界线。


  

  那是一次部活内部比赛后,他走到正在记录结果以及相关数据分析的藤原夜身边。


  “其实你根本不在乎这些数据。”

  孤爪研磨语气平淡地好像每一次问好,漂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藤原夜的每一个表情变化。


  藤原夜放下手中记录的笔,维持着低头的姿态顿了几秒,不紧不慢地抬起头笑着否认:

  “怎么可能,每一个数据都是很重要的。”


  “别人的进步又如何,与你无关的事你根本没有那么在意。”

  孤爪研磨甚至没有用疑问的语气,很是笃定。


  藤原夜知道孤爪研磨是个洞察力极强的人,他们在一些方面有着很高的共识。

  但她不明白他突如其来打破他们相处方式的这番话,是想要指责她不够坦诚,还是寻求一些无趣的认同?


  藤原夜没有兴趣陪他玩这种游戏,她做好了所有本职工作,在人际交往方面也没有拿假意应付别人的真心。

  既然她问心无愧,于情于理都没有不对,为什么要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孤爪研磨当然不是来看她流露出愧疚或是慌张的表情——他知道她不需要。


  所以他不用等到藤原夜注定不会说出的回应,就继续说下去:

  “很无聊吧,这个世界。人们彼此欺诈,虚情假意。保持清醒不难,但是确保别人清醒却不容易。”


  藤原夜没有耐心听下去了,有些冰冷地打断他:

  “你真是高傲啊,孤爪同学。”


  尽管他们都知道他原本接下来要说什么

  ——所以只关心在乎的人就好了。


  藤原夜拿起记录本起身,走了两步又停下,回头看着孤爪研磨。

  “不管你怎么想的,但我可不是那种为了别人去喜欢世界的类型。”


  

  孤爪研磨知道自己的步伐太大了,他们的关系并不足以支持他们进行类似剖析自我的谈话。

  他也没有自我地一味认为对方和自己是一路人,只是懒得斟酌字眼,语气显得生硬了些。

  

  但他就是相信,藤原夜都明白的。

  

  而且这场似乎闹僵了的谈话并非一无所获。

  起码,他发现了他们最大的共同和不同。


  他们一样地习惯用极端理性,甚至显得不近人情的方式思考。

  表面上的不同只是现在远远没有触及底线,而且一个善于伪装,一个懒得伪装。


  但是藤原夜向他传递了一个信号,她可以被影响,却不会被别人或外界改变的坚决。


  

  藤原夜不喜欢和一个总是试图读懂自己的人相处,对方的分寸感和对她的了解程度让这些举动不至于真的冒犯,但她不喜欢。

  她一向善待自己,既然不喜欢,那就不用勉强自己相处。


  孤爪研磨在这些天的接触当然接收到了这个无视的信号——

  和对黑尾的玩笑式无视截然不同——这种不动声色的无视明摆着是划清了最清晰的界线。


  小猫用藏在礼貌微笑下冷漠的眼神警告他:

  就到这里了,适可而止。


  

  孤爪研磨确实是兴味盎然,只埋藏在面无表情的深处的深处。

  

  黑尾铁朗奇怪地打了个寒颤,只觉得仿佛有一场兵不血刃的较量在自己身旁展开。

  真是太古怪了,研磨这家伙绝对是被什么不简单的事物挑起了极大的兴趣。


  因为,这分明是他每次无论如何都要攻克卡了一个月以上的究极难关才会流露出的气场。

  

  

  

  

  

  作者碎碎念:

  ①试图加速推一点感情线咯(不会有宝贝觉得夜久是见色起意吧那我真的会哭的哦,外表是美女们最不值一提的优点!)

  ②不是完美人设!再次划重点!

  ③个人三观不要过度代入哈,写作会放大很多东西的。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人绝对不应该被指责——相反我认为这是能力有限时大家能做到最好的程度了。

  女主这边设定的可能会更极端一点,不过别担心,大家都不是坏孩子的~

评论(25)

热度(3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